泱泱成均,在江之滨;启真育贤,巍矗鄂南。湖北科技学院是湖北省属普通本科院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百所产教融合示范高校、全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湖北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学校坐落在湖北省咸宁市,现有温泉、咸安两个校区。

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方针、政策,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按照“资源最大限度集约利用,体制最大限度协调运行”的总体要求,强化发展和服务理念,明晰职能、理顺关系、增强活力,构建科学的组织体系和工作运行机制,为推动学校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学生为本、学者为先、依法治校、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社会责任、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校以普通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开展留学生教育。

学校坚持以国家科技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动力,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协同发展,坚持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研究同步推进,在项目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科研经费投入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科技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学校通过实施优质生源质量工程、创新招生选拔方式、优化生源结构、加强招生宣传等形式,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学校积极构建精准服务、精准指导、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的就业工作体系,毕业生就业率连创新高。学校集聚校内外创业教育资源,系统建立“全链条式”大学生创业教育体系。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积淀了厚重的人文底蕴,形成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培育了“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大学精神。学校不断加强校园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和环境文化建设,实现了对广大师生思想观念、精神风貌、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的启迪感化和熏陶塑造。

社会服务一直是学校良好的传统延承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也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抓手和战略举措。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为国家、区域和行业发展服务的力度,明确了社会服务理念、战略布局和工作思路,不断探索与地方合作的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全方位的社会服务新体系。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学校信息,促进学校依法治校,学校根据高等教育法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将办学活动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产生、制作、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规定公开,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工作透明度。

教学活动

  • 11

    2023-10

    本网讯 为增进教师教学交流与学习,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作用,10月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教八-102教室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公开示范课活动,此次公开课由免疫学教研室刘红云老师主讲,基础医学院蔡飞院长、蒋汝刚副院长以及没有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进行现场观摩和学习。刘红云老师首先通过超敏反应的发现历史,引入课程思政及超敏反应的定义;然后通过著名的P-K实验引入超敏反应的变应素,同时再次穿插课程思政;最后通过丰...

  • 20

    2023-06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决定》,广泛深入开展好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三个精神”,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基础医学院于6月18日利用周末时间在教7-101和教7-102举行了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竞赛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蒋汝刚主持,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赛事...

  • 13

    2023-06

    本网讯  6月7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共同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教3-401举行。本次比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活动月”统一部署的一次实践教学活动,是4月份赴羊楼洞、汀泗桥师生研修的延续,目的在于形成实践教学的完整闭环,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围绕本次研修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校各思政课堂多轮选拔,挑选出18名在实践研修活动中表现突....

  • 20

    2023-03

    本网讯  3月15日上午,我校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邹强、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刘芳一行4人赴黄冈师范学院考察交流。双方就师范教育、社会组织合作及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等相关话题进行了座谈。会上,黄冈师范学院副校长马志斌代表学校对邹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历史变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说,学校正在全力推进申硕工作,希望能与我校加强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先进办学经验。邹强....

  • 23

    2022-10

    本网讯  10月21日上午,我校师范学院院长邹强,常务副院长孙和平一行前往咸宁市交通实验幼儿园,举行“师范生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并看望我院在交通幼儿园实习的学生,与实习生座谈。邹强指出,授牌活动旨在落实我校立足地方的办学宗旨,践行服务基层的发展使命,加强校地合作,构建“高校-政府-中小学幼儿园”三位一体教育发展共同体,助力咸宁幼儿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实习实训基地”、“教科研基地”落户咸宁市交通....

  • 14

    2022-06

    本网讯  6月11日是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咸宁市宣传展示活动在市博物馆正式启动。活动由咸宁市文旅局、湖北科技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主办,我校鄂东南传统建筑保护与发展中心和咸宁市博物馆共同承办,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的鄂东南传统建筑模型作品在展览中精彩亮相,收到好评。在市博物馆举办为期14天的“艺匠营建·诗韵乡愁”——鄂东南传统建筑模型作品展,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围绕鄂东南传统建筑的主题,徐保祥、罗彬、王活....

  • 19

    2022-05

    本网讯  5月16日,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历史专业2021级同学在专业教师丹睿的带领下赴“131”工程和鄂南文化研究中心进行考察研学。“131”工程又名澄水洞地下军事工程,因立项之日为1969年1月31日而得名,该工程是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苏关系破裂的背景下修建,兼具军事基地和生活基地功能,以备战时之需。庞大的工程宏伟壮观,据介绍,目前整个地下工程除部分修复外,完全保持历史原样。通过实地考察,同学们进一步了解....

  • 23

    2021-12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后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继续举行,从此中国革命的航船从南湖扬帆起航......”12月16日晚,随着铿锵有力的讲述声在湖北科技学院学术报告厅内回响,湖北科技学院百年铸辉煌主题“音乐党课”晚会隆重开演了。

  • 28

    2021-08

    本网讯 8月25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钱涛、金国念指导的智能车团队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智能车竞赛”创意组国家级三等奖。此次竞赛分为线上资格赛、线下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模型的设计、训练和预测。尤其是在无人的环境中,实现数据采集、数据模型构建、自主识别弯道、无人驾驶验证等多种技术融合的场景。我校智能车....

  • 24

    2021-07

    本网讯 7月17日至23日,由教育部主办,天津体育学院、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经过六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团体总分第七名,荣获二等奖,并荣获运动技能类竞赛团体二等奖、理论知识与教学技类团体二等奖、球类单项第六名、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优异成绩。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192名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同台竞技。我校作为本届湖北省代表队参赛...

  • 07

    2021-04

    反诈骗和“非法校园贷”宣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普及反诈和“非法校园贷”知识,加强班级安全员队伍建设,强化学生安全员的责任意识,发挥安全员的辐射效应,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筑牢防火墙。

  • 26

    2021-03

    本网讯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3月25日下午,教育学院志愿者走进咸宁市浮山学校,面向五六年级学生举行了“走进课堂,牵手雷锋”雷锋精神宣讲会。咸宁市浮山学校团委书记吴彪、教育学院副院长袁尚会、教育学院学工办郑珍、咸宁市浮山学校五六年级各班班主任等老师出席宣讲活动。经过前期线上线下宣传和线下试讲,最终确定尹冰祎、贾月圆、黄佳曼、高雪峰等4名同学担任宣讲会主讲老师。贾月圆同学由雷锋纪念日导入,通....

  • 16

    2020-12

    12月9日晚,学校举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讲英模”比赛决赛,党委副书记张廷出席活动并致辞,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三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 27

    2020-10

    此次活动由校体委主办,活动内容为“一课两赛三推进”。一课,即开展以“科学健身 运动战疫”为主题的系列健身知识讲座;两赛,即举办秋季球类联赛(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以及健身类大赛(健身操舞、校园健步跑大赛);三推进,即推进运动常态化、健身专业化、体育生活化。

  • 06

    2020-10

    本网讯 为了让新生尽快了解心理健康中心“知心朋友”的存在, 融入湖科这个大家庭,9月17日到30日,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组织全校五千四百多名新生利用课余时间分批次参观中心场地。参观活动由中心心理专业实习生担任讲解员,他们带领新生陆续参观中心预约接待室、团体辅导室、宣泄室、测评室、个体咨询室等各功能室,为新生讲解各设施、房间的用途,以及一些有趣的心理现象,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咨询程序。心理健康中心表示,此....

共18条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