泱泱成均,在江之滨;启真育贤,巍矗鄂南。湖北科技学院是湖北省属普通本科院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百所产教融合示范高校、全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湖北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学校坐落在湖北省咸宁市,现有温泉、咸安两个校区。

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方针、政策,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按照“资源最大限度集约利用,体制最大限度协调运行”的总体要求,强化发展和服务理念,明晰职能、理顺关系、增强活力,构建科学的组织体系和工作运行机制,为推动学校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学生为本、学者为先、依法治校、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社会责任、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校以普通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开展留学生教育。

学校坚持以国家科技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动力,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协同发展,坚持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研究同步推进,在项目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科研经费投入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科技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学校通过实施优质生源质量工程、创新招生选拔方式、优化生源结构、加强招生宣传等形式,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学校积极构建精准服务、精准指导、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的就业工作体系,毕业生就业率连创新高。学校集聚校内外创业教育资源,系统建立“全链条式”大学生创业教育体系。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积淀了厚重的人文底蕴,形成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培育了“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大学精神。学校不断加强校园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和环境文化建设,实现了对广大师生思想观念、精神风貌、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的启迪感化和熏陶塑造。

社会服务一直是学校良好的传统延承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也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抓手和战略举措。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为国家、区域和行业发展服务的力度,明确了社会服务理念、战略布局和工作思路,不断探索与地方合作的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全方位的社会服务新体系。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学校信息,促进学校依法治校,学校根据高等教育法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将办学活动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产生、制作、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规定公开,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工作透明度。

湖科公告

户外达人成就创业梦想--湖科毕业生杨宇荣获“长江学子”创业奖

作者:  来源:咸宁日报2017-10-9  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

“四年前的今天我们认识,四年后的今天你即将踏上军列,去追寻你的远方和诗。一路珍重,兄弟!”9月9日,得知同班同学、大学挚友杨宇即将奔赴军营,崔进华这样写道。

9月10日,杨宇踏上保家卫国的征程,跟随部队前往北京,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而在前不久,杨宇刚刚荣获湖北省第三届“长江学子”创业奖。

杨宇获“长江学子”创业奖

日前,由湖北省教育厅联合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组织的湖北省第三届“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湖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2017届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毕业生杨宇,从众多参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长江学子”创业奖。

据悉,第三届“长江学子”评选活动面向全省高校2017届毕业生设置创新奖30名和创业奖30名,旨在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展现湖北当代大学生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

崔进华和杨宇四年同窗,既是挚友,又是后来创办公司的合伙人。崔进华性格稍显内敛,在他眼中,杨宇则更为活跃,既不失幽默,又能很好把握分寸。“他很有主见,遇事不慌张,能分清轻重缓急,条理清晰逐一解决,并会力争把事情做到最好。”在崔进华看来,杨宇为人处事的能力,源于他独立的人格魅力和冷静的头脑,还有一颗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强大内心。崔进华还透露,在他的印象中,杨宇总是能理解、照顾和包容他人。

三级学生干部经历提升能力

1994年6月,杨宇出生于恩施利川一个普通农家,2013年9月,成为湖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杨宇深知,自己来自农村,唯有付出多于常人的努力,才能缩小与他人的差距。因此,从进校第一天开始,他就积极争取每一个可以提升能力的机会。除了认真学习(两次荣获校二等奖学金),他还在三级学生干部招新中努力表现,成为班级团支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

同为学生干部的崔进华回忆,2014年9月,在第六届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期间,他和杨宇负责学校志愿者的招聘、面试、分工和调度等事项,最后带领120人的团队,圆满完成志愿者服务工作。另外,在学雷锋活动月、“万人洁城”、“情暖寒冬”等系列公益活动中,他们都有辛苦付出。

崔进华表示,正是这段学生干部经历,让他们的能力得以迅速提升。杨宇的出色表现,也给班主任张军留下了深刻印象。张军表示,杨宇虽来自一个很普通的家庭,但性格开朗,还很能吃苦,乐于奉献,尤其擅长与人沟通。

协助老师上课,结缘户外运动

机缘巧合,杨宇、崔进华及另外四名学生一同被老师选中,去协助进行户外运动课程的教学。

周五自带炊具、教具等户外生存必备装备出发,周六、周日协助老师完成公共体育选修课的教学。从那时起,杨宇结缘户外运动,在担任课程助教的同时,跟随老师不断深入学习户外运动的相关知识,慢慢掌握相关技能。广水三潭、蕲春太平山、黄梅古角水库、通山石门塘水库……一年多时间里,省内多处景区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和身影。攀岩、岩降、桥降、露营……虽然在野外会时常遭遇蚊虫蛇蚁的侵袭,磕磕碰碰也在所难免,但由于技巧掌握得当,他们没有发生过任何意外。

2014年9月,湖科团委招进一批新生干部,杨宇运用学到的户外拓展知识,对他们进行户外拓展培训,得到师生一致好评。不少学生社团邀请他为社团新干事提供培训课程。“每个班级每学期都有一次出游的活动,也可以尝试以户外运动的方式进行,这里面一定有商机。”从那时起,杨宇萌生了成立户外运动公司的想法。

内外兼修,成就创业梦想

有创业的想法后,杨宇第一时间向班主任张军汇报,得到老师的肯定。恰逢学校出台了系列鼓励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在经过仔细思考后,杨宇和崔进华正式向学院提出申请创业的计划。2014年12月,在院里老师和学校招生就业处的帮助下,咸宁聚力户外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杨宇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执行董事。

成立公司前,杨宇和崔进华曾赴北京进行专业培训,获得体验式拓展培训师培训资格认证。2015年12月,他们又通过中国登山协会初级户外指导员的培训,取得“登山及相关运动专业技术人员证书”,成为具有正规专业专业资质的从业人员。高空断桥、抓杠、CS野外拓展、极速60秒、驿站传书、信任背摔……取得资质后,公司的业务开始多样化,并不断扩大经营范围,先后为学校5000多人次学生提供户外运动相关服务。随后,公司开始面向社会运营,迄今为止,为武汉百年职校、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中国移动咸宁分公司、湖北科技学院工会等单位和社会团体提供户外拓展培训等服务,逐步形成品牌和口碑。目前,“聚力户外”已成为我市最专业的户外运动行业公司,注册资本50万元人民币,并逐步开始盈利。

挥别昔日,满怀激情再出发

随着行业内的变化,以户外运动为载体的户外教育开始在国内发展起来,杨宇意识到,这可能是公司的前景所在。2016年寒假,他申请到海南三亚万科梅沙户外营地辅导员的职位,利用这个机会,他学习到很多户外教育的相关经验和知识。回来后,公司以打造“鹰一样的个人,狼一样的团队”为宗旨,主攻户外营地教育市场,着力筹建青少年冬、夏令营,在形成公司盈利点的同时,服务地方青少年素质教育。

杨宇说,自己创业能够成功,离不开学校的扶持和老师的帮助。在发展的同时,他尽力为母校做回馈:为体育学院户外运动专选班20多名同学提供兼职岗位,为他们谋求实践的机会。

虽然公司发展蒸蒸日上,但杨宇并没有就此满足。为响应学校征兵的号召,深知自己还需历练的杨宇果断报名。通过层层考核,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9月10日,杨宇满怀激情,踏上保家卫国的征程。

湖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杨宇同学的先进事迹,不仅展示了体育学院学子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也是学院加强教学管理,深化课程改革,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结果。(香城都市报记者 王奇峰 通讯员 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