泱泱成均,在江之滨;启真育贤,巍矗鄂南。湖北科技学院是湖北省属普通本科院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百所产教融合示范高校、全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湖北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学校坐落在湖北省咸宁市,现有温泉、咸安两个校区。

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方针、政策,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按照“资源最大限度集约利用,体制最大限度协调运行”的总体要求,强化发展和服务理念,明晰职能、理顺关系、增强活力,构建科学的组织体系和工作运行机制,为推动学校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学生为本、学者为先、依法治校、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社会责任、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校以普通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开展留学生教育。

学校坚持以国家科技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动力,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协同发展,坚持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研究同步推进,在项目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科研经费投入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科技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学校通过实施优质生源质量工程、创新招生选拔方式、优化生源结构、加强招生宣传等形式,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学校积极构建精准服务、精准指导、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的就业工作体系,毕业生就业率连创新高。学校集聚校内外创业教育资源,系统建立“全链条式”大学生创业教育体系。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积淀了厚重的人文底蕴,形成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培育了“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大学精神。学校不断加强校园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和环境文化建设,实现了对广大师生思想观念、精神风貌、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的启迪感化和熏陶塑造。

社会服务一直是学校良好的传统延承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也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抓手和战略举措。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为国家、区域和行业发展服务的力度,明确了社会服务理念、战略布局和工作思路,不断探索与地方合作的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全方位的社会服务新体系。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学校信息,促进学校依法治校,学校根据高等教育法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将办学活动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产生、制作、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规定公开,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工作透明度。

湖科公告

“无奋斗,不青春” 湖北科技学院2017级迎新晚会暨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孙诗芸)9月25日、26日晚,湖北科技学院“无奋斗,不青春”2017级迎新晚会暨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温泉校区和咸安校区隆重上演。党委书记田辉玉,校长吴基良,副校长白育庭、高焕清,海军工程大学全体教官出席晚会。晚会由校团委主办,音乐学院协办。

上图:校领导观看演出

◆◆

第一篇章——欢乐颂

山水一程,三生有幸。本来自五湖四海,今有缘在湖科相遇。晚会以欢乐的的篇章开场,喜迎湖科的新主人——

锣鼓响,狮头摆,追绣球,溯传统,由武术表演《舞狮》开启欢乐颂的篇章,整场表演气势磅礴、雄浑壮阔。紧接着,《饕餮战队》带着青春的节拍,激情的舞步,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将晚会推向该篇章的高潮。

上图:《饕餮战队》

一曲琵琶爵士三重奏《醉乡》让新生们在异地感受到家的温馨感,这是来自湖科的温暖。接下来一曲古典舞《茉莉花开》更是直接让新生们感受到了来自湖科这个家庭里不可缺少的成员——教师送来的温暖。

上图:《醉乡》

上图:《茉莉花开》

◆◆

第二篇章——湖科韵

湖科历史悠久,文化丰厚,追溯历史,一代代湖科人用不懈的追求,忘我的精神和丰富的智慧塑造出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湖科人格”——

歌唱《爱国奉献歌》《士兵的桂冠》,教官们高昂嘹亮的军歌,庄重而热烈。

上图:《爱国奉献歌》《士兵的桂冠》

一曲独具咸宁特色的乐器四重奏《乡村》旋律悠扬,余音袅袅,以秉承了荆楚文化之风骨,渗透吴越文化之多彩的江南音符描绘了钟灵毓秀的湖科人文环境。

上图:《乡村》

以80年代金曲为配乐的拉丁舞《Disco80年代流行咖》激昂欢快,舞者的步伐利落紧凑,富有激情,且默契十足,全程高能。

上图:《Disco80年代流行咖》

女声小组唱《雪花的快乐》&《Fly Me To The Moon》和舞蹈《采薇》用独具一格的方式展现了湖科的文化底蕴和江南风情。

上图:《雪花的快乐》&《Fly Me To The Moon》

上图:《采薇》

◆◆

第三篇章——青春梦

只有奋斗后、拼搏后、奉献过的青春,才是精彩的、无悔的。不负自己,不负流年,先学做人,后学做事,坚守一颗奋斗的初心,成为能为社会奉献的有为青年,用灿烂的青春书写湖科明天的光荣。晚会进入最后一个篇章——

随着湖科对外合作办学战略的提升,越来越多的留学生走进视线,走上舞台,《yamko rambe yamko》&《hiphop with dauggie style》&《对不起我的中文不好》气场十足,“我爱中国”真情流露。

上图:《yamko rambe yamko》

上图:《hiphop with dauggie style》

朗诵《无奋斗不青春 争做“六有”青年》展现了一代代湖科学子永恒的价值追求,将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

上图:《无奋斗不青春 争做“六有”青年》

古典舞蹈《九儿》展现出了其艺术感之浓郁,情节之起伏跌宕,展现了湖科人的崇高品质。

上图:《九儿》

整个晚会以大合唱《我爱你,中国》&校歌《奋进之歌》结尾,震撼人心,歌声缭绕,再一次呈现出青春的蓬勃,青春奏响湖科。

上图:《我爱你,中国》&《奋进之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