泱泱成均,在江之滨;启真育贤,巍矗鄂南。湖北科技学院是湖北省属普通本科院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百所产教融合示范高校、全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湖北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学校坐落在湖北省咸宁市,现有温泉、咸安两个校区。

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方针、政策,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按照“资源最大限度集约利用,体制最大限度协调运行”的总体要求,强化发展和服务理念,明晰职能、理顺关系、增强活力,构建科学的组织体系和工作运行机制,为推动学校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学生为本、学者为先、依法治校、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社会责任、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校以普通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开展留学生教育。

学校坚持以国家科技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动力,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协同发展,坚持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研究同步推进,在项目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科研经费投入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科技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学校通过实施优质生源质量工程、创新招生选拔方式、优化生源结构、加强招生宣传等形式,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学校积极构建精准服务、精准指导、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的就业工作体系,毕业生就业率连创新高。学校集聚校内外创业教育资源,系统建立“全链条式”大学生创业教育体系。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积淀了厚重的人文底蕴,形成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培育了“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大学精神。学校不断加强校园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和环境文化建设,实现了对广大师生思想观念、精神风貌、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的启迪感化和熏陶塑造。

社会服务一直是学校良好的传统延承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也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抓手和战略举措。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为国家、区域和行业发展服务的力度,明确了社会服务理念、战略布局和工作思路,不断探索与地方合作的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全方位的社会服务新体系。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学校信息,促进学校依法治校,学校根据高等教育法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将办学活动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产生、制作、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规定公开,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工作透明度。

湖科要闻

你值守的样子真美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有一群湖科志愿者默默坚守在一线岗位,他们每一个人如同微弱的荧光,照亮着特殊时期我们前行的天空。他们是可敬可爱的人,他们值守的样子真美。

今天,我们选择用图文的形式,向守护校园的你们致敬。

坐标:咸安校区9栋——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我无畏!

疫情当前,万家闭户。而黄少华同志,面戴一个口罩,逆流而上,顶着被感染的风险,主动上门为被隔离人员服务,这是黄少华同志用行动对“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的完美诠释。他不畏艰难,为被隔离人员清理垃圾,不怕脏不怕累。他带走的是垃圾,留下的是满满的来自湖科人的温暖与力量,他在行动,他在奉献,无谓也无畏!

郭炳君同志是咸安校区9栋24小时值守点的志愿者。重点区域的值守工作是严谨且艰辛的。数日坚持,片刻不休,这是郭炳君同志对湖科人的守护!值守工作结束后,郭炳君同志又马不停蹄外出采购物资,更令人触动的是她自掏腰包为其他志愿者买菜。不是为了回报,只是因为同是湖科人的责任!

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病毒进入校园,吴睿、包强等一批志愿者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主动为住宅区消毒。在战“疫”的道路上,他们是保卫校园平安的“逆行者”。一幢幢楼宇之间,他们身着洁白的防护服,化身一堵隔离的墙,随时随地,整装待发。他们是父母,他们是儿女,他们,亦是战友,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的坚持与责任,让湖科人的心更加坚定。

坐标:温泉校区主大门——守护校园安全防线

校园正大门是疫情期间出入校园的唯一通道。守住大门,事关留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容不得丝毫马虎。彭少华,程明,李娟等同志从第一批志愿者坚持到第二批,从早八点到晚十点,毫不懈怠,因为他们深知这是校园安全的一道生命线。

坐标: 老医学院14栋——不轮休的志愿者

老区医学院14栋值守的志愿团队,是由三名非党员高睿、武丽玲、钱学登和两名党员周浩、邵汉丽组成,这也是11支志愿团队中唯一一支全员连续坚守两轮的团队。大家说,高睿、武丽玲、钱学登是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

坐标:老医学院28栋——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由程正、贺平、王勇、王胜华、王可喜5人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担负起老医学院28栋三个单元楼的值守工作。一个简易的帐篷,就是他们的避风港,每逢阴雨天气,衣服通常都会被打湿。疫情凶险、条件恶劣,他们既承受了会感染的心里压力,有时还会遭到群众的不理解,但他们没有一人退缩。

“在大灾大难面前,党员不上谁上,党员不在前谁在前。”正是因为他们时刻肩负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才会有“逆行”而上的正气,才会有披荆斩棘的勇气。

坐标:留学生公寓——湖科温情,家的温暖。

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早春寒冷,不畏疫情严峻,自愿留在一线为东区宿舍十栋的留学生们服务,给孩子们以家的温暖。是这一批志愿者们,为了确保留学生们能及时用上所需物资,多次为留学生采购物资,学校同时也为留学生们提供了防护物资和生活餐。爱无国界,来到湖科,就是一家人。这群志愿者,送去的是一箱箱牛奶,一个个鸡蛋,一袋袋水果......留学生们收到的,则是如同家人般的温情。“我们保护好自己,我们也同样保护好你们!”因为,我们都是湖科人,我们也是一家人!

坐标:同惠广场包保小区——蜉蝣虽小,亦能撼树,无所畏!

清运垃圾、搬运物资、入室排查......有这么一群志愿者,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加入到咸宁市志愿者团队中,下沉抗击疫情的包保社区。他们说,脏活,我来;累活,我上。他们贡献湖科力量,体现湖科担当。

坐标:包保小区水厂——不一样的“白衣天使”

他们不是流调队员,却为流调队员保驾护航;他们不是病毒检验人员,却为病毒检验人员的安全提供保障;他们是不一样的“白衣天使”,同样是保护群众健康的“疾控卫士”,他们就是保包小区水厂的消毒成员。他们肩背喷雾器,手持喷雾枪,用雨衣、雨鞋当防护装备,默默走过水厂的每个角落。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每一个湖科人:“别怕!有我们!”

坐标:科苑小区——我们是市级“党员先锋岗”

这是一批在科苑小区大门值守点的党员志愿者们。他们负责入户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宣传。他们心系湖科,奉献时间与精力,奋战到疫情结束的那一天;他们心中燃着一团火,在这个寒苦的冬季,恪尽职守!被咸宁市评为党员先锋岗,这是他们的荣誉,也是湖科的荣誉。

坐标:文苑小区——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文苑志愿者们舍小家、顾大家,“疫”无反顾上前线,用实际行动彰显湖科人的勇气与担当。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坐标:还建楼——用心书写抗疫“答卷”

还建楼值守志愿者的身影穿梭于小区各家各户,他们的声声叮嘱暖入住户心田。在疫情防控进入最吃紧的时候,“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是他们对学校防控工作的承诺。逐一入户登记、逐一测量体温,他们用耐心、细心和责任心书写了战“疫”这场“大考”的答卷,让志愿服务之花盛开在疫情防控各个角落。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第一批志愿者完成了值守,第二批志愿者又立马顶上了,还有第三批、第四批正在时刻准备着......虽然他们不是战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但是他们一样恪尽职守,放弃节日里与家人的团聚,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在特殊时期默默守护师生生命,保卫师生安全。湖科的志愿者让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