泱泱成均,在江之滨;启真育贤,巍矗鄂南。湖北科技学院是湖北省属普通本科院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百所产教融合示范高校、全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湖北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学校坐落在湖北省咸宁市,现有温泉、咸安两个校区。

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方针、政策,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按照“资源最大限度集约利用,体制最大限度协调运行”的总体要求,强化发展和服务理念,明晰职能、理顺关系、增强活力,构建科学的组织体系和工作运行机制,为推动学校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学生为本、学者为先、依法治校、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社会责任、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校以普通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开展留学生教育。

学校坚持以国家科技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动力,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协同发展,坚持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研究同步推进,在项目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科研经费投入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科技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学校通过实施优质生源质量工程、创新招生选拔方式、优化生源结构、加强招生宣传等形式,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学校积极构建精准服务、精准指导、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的就业工作体系,毕业生就业率连创新高。学校集聚校内外创业教育资源,系统建立“全链条式”大学生创业教育体系。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积淀了厚重的人文底蕴,形成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培育了“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大学精神。学校不断加强校园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和环境文化建设,实现了对广大师生思想观念、精神风貌、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的启迪感化和熏陶塑造。

社会服务一直是学校良好的传统延承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也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抓手和战略举措。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为国家、区域和行业发展服务的力度,明确了社会服务理念、战略布局和工作思路,不断探索与地方合作的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全方位的社会服务新体系。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学校信息,促进学校依法治校,学校根据高等教育法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将办学活动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产生、制作、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规定公开,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工作透明度。

湖科公告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湖北科技学院考点(4242)公告

作者:周立勇  来源:研究生处OA申请  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01226日至28日举行,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公平公正和安全平稳,使广大考生顺利参考,现就湖北科技学院考点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准考证打印及要求

20201219日至28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准考证》时须使用A4白色纸张,《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请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试信息及考生须知,考试信息如有误应立即与报考单位联系,以免影响考试。

二、考试时间、地点及考场安排

日期

1226日(周六)

      1227(周日)

1228(周一)

上午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业务课一

超过3小时考试科目(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不超过14:30)

下午14:0017:00

外国语

业务课二

考试地点及考场安排:所有考生均在我校温泉校区(咸宁大道88号)参加考试,请于20201224日下午登录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处主页(http://yjsc.hbust.edu.cn/)查询详细考场安排,也可于1225日下午1500后到教学楼熟悉考场(不得进入教室)。

  

三、考试铃声

日期

上午

下午

预备铃考生进场

 

开考铃考试开始

 

结束铃考试结束

预备铃考生进场

开考铃考试开始

结束铃考试结束

20201226

7:50

8:30

11:30

13:30

14:00

17:00

20201227

8:00

20201228

8:00

8:3014:30


未到进场时间,请考生在警戒线外排队等候。非当科考生严禁进入考场。

四、入场要求

1、所有考生请于考前至少1小时到达考点,通过考点南门(咸宁大道88号凯悦酒店旁)进入考点。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考生自驾车辆一律不得入内,请考生谅解并提前做好安排。考生在进入考点前须佩戴口罩,进入考点时需出示《准考证》、微信或支付宝平台“湖北健康码”、行程码(通过微信扫描)入场,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如当日体温测量结果超过37.3℃,将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处置。

2、每场考试前考生需携带个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通过入场通道刷身份证接受入场验证,经工作人员验证合格后在准考证上盖已验公章再进考场大楼。入场通道设在教学楼3栋和6栋入口处,请考生根据考场安排示意图选择正确的通道入场,并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考生迟到15分钟后(以考场楼栋警戒线为界),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3、考生进入考场前凭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在考场接受安检并测量体温,经检测合格后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准考证和身份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备查对。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要求,请考生在第一场考试前向监考员提交《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附件3)。

4、身份证遗失的请提供由考点辖区派出所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明,选择应急通道拍照确认身份打印《入场资格确认表》考生填写完毕后再进考场;准考证临时遗失的,请通过应急通道及时补打印并验证入场。无纸质准考证的,无居民身份证且无其他身份证明材料的一律禁止进入考场。应急通道设在教学楼6栋楼梯口中间。

五、考场要求

1、本次考试全部在配置视频监控录像设施的标准化考场内进行,考生务必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听从监考员监管,按照考场统一指令实施考试程序。考生考试答题时,必须使用规定的文具。涂点须用2B铅笔,书写须用黑色字迹签字笔。上述考试文具一律由考生自备。考生需按照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携带相应考试科目允许且符合要求的计算器及其他辅助答题工具。如准考证上未作特别说明,则考生不能携带计算器及其他辅助答题工具进入考场。如因需带入考场而与考试无关用品,进场后务必放到考场前指定位置,考试结束离场时切记自行带离。

2、考生务必认真阅读考场规则(附件4),按照考场规则要求参加考试。

3、全国统一命题的科目将实行网上评卷,考生须将答题内容填写在答题卡上对应题号规定的答题空间内,答案不能超出答题区域的黑色边框,不在对应题号规定的答题空间内答题或超出答题空间黑色边框的答案无效。考生须在试题及答题卡(纸)的指定位置正确填写报考单位、姓名、考生编号,并填涂考生编号信息点。每张答题卡正反面均有姓名填写处,考生务必认真填写完整。

4、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英语(一)、英语(二)实行一题多卷,考生必须正确将试卷卷型条形码、考生信息条形码粘贴到答题卡指定位置。

5、考试结束铃响后,考生应根据监考员要求立即停止答题,并做交卷准备:全国统考联考科目:考生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按顺序放在桌上。

自命题科目(一人一袋独立包装的试题):考生将试卷和答题纸一并装入原试卷袋内、密封并在封条上签名。小信封在上、草稿纸在下置于桌上。

监考员逐个收取所有材料、清点无误,允许考生离开后,考生才能离开座位有序离场。试题、答题卡、答题纸和草稿纸,考生一律不准带走。

6、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考场的学生即可以离开考点,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六、温馨提示

1226日~27日考试当天,考生可到考点东、西区学生食堂就餐。1228日上午的考试不安排休息,请考生自备干粮饮用水。

七、特别提醒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敬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以下文件,安全出行、诚信应考,预祝各位考生在本次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附件1《致2021年湖北省全体研考考生的公开信》

附件2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应考防疫须知》

附件3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

附件4《考场规则》

附件5《条形码粘贴示意图》

 

 

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2020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