泱泱成均,在江之滨;启真育贤,巍矗鄂南。湖北科技学院是湖北省属普通本科院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百所产教融合示范高校、全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湖北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学校坐落在湖北省咸宁市,现有温泉、咸安两个校区。

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方针、政策,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按照“资源最大限度集约利用,体制最大限度协调运行”的总体要求,强化发展和服务理念,明晰职能、理顺关系、增强活力,构建科学的组织体系和工作运行机制,为推动学校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学生为本、学者为先、依法治校、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社会责任、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校以普通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开展留学生教育。

学校坚持以国家科技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动力,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协同发展,坚持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研究同步推进,在项目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科研经费投入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科技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学校通过实施优质生源质量工程、创新招生选拔方式、优化生源结构、加强招生宣传等形式,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学校积极构建精准服务、精准指导、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的就业工作体系,毕业生就业率连创新高。学校集聚校内外创业教育资源,系统建立“全链条式”大学生创业教育体系。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积淀了厚重的人文底蕴,形成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培育了“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大学精神。学校不断加强校园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和环境文化建设,实现了对广大师生思想观念、精神风貌、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的启迪感化和熏陶塑造。

社会服务一直是学校良好的传统延承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也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抓手和战略举措。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为国家、区域和行业发展服务的力度,明确了社会服务理念、战略布局和工作思路,不断探索与地方合作的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全方位的社会服务新体系。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学校信息,促进学校依法治校,学校根据高等教育法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将办学活动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产生、制作、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规定公开,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工作透明度。

湖科要闻

田辉玉书记:坚决打赢申硕攻坚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01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田丽) 4月1日,党委书记、申硕领导小组组长田辉玉主持召开申硕工作推进会并作总结讲话,听取申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校长、申硕领导小组组长吴基良,党委常委、申硕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岱出席会议并讲话,申硕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上图:田辉玉作总结讲话

田辉玉强调,打赢申硕攻坚战要立足成大事。凡大事者,事关整体、全局和长远。从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来讲,在今年召开党代会、深化改革发展、开展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等大事中,申硕工作是最大的事。从学校发展历程来讲,相对于院校合并、新校区建设、本科审核评估等大事,申硕关系学校长远发展,是衡量学科实力层次的标准。我们要拿出办大事、举大事的劲头和干劲,克服一切困难,全力推进申硕工作。

田辉玉指出,打赢申硕攻坚战要讲究谋大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先谋划好申硕工作的路径、策略。要统筹处理好学校整体条件与学科点条件建设、客观条件与文字材料展示、苦练内功与营造外部环境、学科建设与当前申硕、正常渠道与特殊理由的五大关系。

田辉玉强调,打赢申硕攻坚战要持续出大力。申硕进入冲刺阶段,学校要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全力支持和保障;干部要履职尽责,尽心尽力,坚持一把手责任制,把申硕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对于履职不力的要进行约谈;个人要竭尽全力,有资源的出资源、有主意的提主意,有精力的出精力。

田辉玉要求,打赢申硕攻坚战要提倡顾大局。要坚持全校一盘棋,统筹推进申硕工作。为了大局,局部要服从整体,个人要服从组织。学校各部门、学院、学科点要齐心协力,讲实效出实招,有效整合一切力量确保申硕工作顺利进行。

田辉玉强调,打赢申硕攻坚战要准备迎大考。申硕是一场大战、一场大考。考的是学校,考的是学校领导班子的治校能力,考的是教职工的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和工作作风。我们要凝心聚力、不畏艰难、勇挑重担,迎接申硕大考,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图:吴基良作讲话

吴基良充分肯定了申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申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信心。目前,申硕工作稳步开展,五大核心指标已全部达标,学校的整体条件和多个学科点已达到了硕士学位授权的要求。只要我们保持战斗的姿态,抱着必胜的信心,对照申硕各项要求,理顺工作思路,合理有序推进工作,就有信心取得申硕的成功。二是要完善申硕材料。材料组要广泛征求大家意见,认真总结、凝练特色、体现优势,突出学校亮点和特色。三是要加强保障。要坚持申硕工作一盘棋,围绕打赢申硕攻坚战一个目标,学校及各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全力做优做强各项工作。

上图:李岱布置工作

李岱对申硕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要及时跟进研究新情况新政策,认真履行各单位第一责任人职责,完善申硕申报材料,坚持以申促建、以申促改,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建设。

会上,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单位先后就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进行了汇报,并作表态发言。(审稿人:黎鸿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