泱泱成均,在江之滨;启真育贤,巍矗鄂南。湖北科技学院是湖北省属普通本科院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百所产教融合示范高校、全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湖北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学校坐落在湖北省咸宁市,现有温泉、咸安两个校区。

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方针、政策,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按照“资源最大限度集约利用,体制最大限度协调运行”的总体要求,强化发展和服务理念,明晰职能、理顺关系、增强活力,构建科学的组织体系和工作运行机制,为推动学校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学生为本、学者为先、依法治校、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社会责任、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校以普通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开展留学生教育。

学校坚持以国家科技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动力,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协同发展,坚持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研究同步推进,在项目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科研经费投入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科技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学校通过实施优质生源质量工程、创新招生选拔方式、优化生源结构、加强招生宣传等形式,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学校积极构建精准服务、精准指导、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的就业工作体系,毕业生就业率连创新高。学校集聚校内外创业教育资源,系统建立“全链条式”大学生创业教育体系。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积淀了厚重的人文底蕴,形成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培育了“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大学精神。学校不断加强校园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和环境文化建设,实现了对广大师生思想观念、精神风貌、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的启迪感化和熏陶塑造。

社会服务一直是学校良好的传统延承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也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抓手和战略举措。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为国家、区域和行业发展服务的力度,明确了社会服务理念、战略布局和工作思路,不断探索与地方合作的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全方位的社会服务新体系。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学校信息,促进学校依法治校,学校根据高等教育法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将办学活动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产生、制作、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规定公开,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工作透明度。

湖科要闻

校领导检查指导小区封闭管理和卡口值守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2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各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落实关于住宅小区、办公建筑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近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党委副书记张廷等校领导分头到各责任小区检查、指导封闭管理和卡口值守工作。

张廷实地检查了科苑小区、还建楼,详细了解小区住户健康排查、封闭管理、防控机制落实、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询问防控工作难点、弱点,指导部署重点工作。

张廷对坚守一线的值守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压力感,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疫情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学校相关防控工作任务部署中来,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张廷强调,小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要切实做好小区封闭管理,严格管控出入人员、车辆;要进一步做好人员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保证充足的物资供应,多关心住户的忧心事、烦心事,做到封路不封心、隔离不隔爱。

方立清在文苑小区认真听取当班值守同志关于小区疫情防控的工作汇报,查看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要大力弘扬团结互助精神,与小区住户共度时艰。

吴鸣虎在学苑小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两大任务,加大防控力度,把社区全封闭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做好信息排查、信息上报等工作,做到深入细致排查全覆盖,为科学施策提供依据。要千方百计解决小区住户生活物资的采购问题,保障物资供应。其后,吴鸣虎还走访了留学生公寓,检查指导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钟儒刚在老医学院宿舍14栋、28家和老医学院拆迁区,查看了解片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住户生活情况,并提出改进意见。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必须高度重视,高标准落实。当前战“疫”进入关键期,各个防控环节都必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防止功亏一篑。

白育庭先后到水厂小区、民族餐厅、学生宿舍检查防疫工作。白育庭要求,水厂小区值守要做到24小时人员到位、职责到位、登记到位。民族餐厅既要为学生提供丰富可口的饭菜,也要让学生吃得起、吃的放心。留学生宿舍要定期消毒,并提前预留隔离寝室。此外,白育庭还要求后勤处定期做好校园、教职工住宅的消毒工作。

戴国强在咸安校区教工宿舍九栋看望慰问值守人员,并实地检查新区桥洞封锁情况。他勉励值守人员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既要守好一线,也要做好自身防护。他表示,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严防死守,决不能盲目自信、麻痹大意,要做实各项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狙击战持续贡献力量。

目前,学校所辖的11个小区及包保小区均全面落实了上级有关精神,防控机制逐渐完善,管控力度进一步加大,居民生活也有了充分保障。全校上下万众一心,正向着战“疫”的全面胜利不断迈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